22年前女嬰被救出毒窟 今邀救命恩人為她戴警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22年前,一名六週大的女嬰被警察華迪維亞(Jeff Valdivia)救出毒窟。當年的女嬰如今也成為一名警察,她特地邀請改變她命運的華迪維亞參加警校畢業典禮,並為她戴上警徽。

22年前,當時才二十多歲的華迪維亞還是一名從警校畢業4年初出茅廬的年輕警察。2000年11月,他奉命前往埃斯孔迪多(Escondido)南部的一個毒窟,逮補一名違反假釋令的犯人。

當華迪維亞抵達犯罪現場時,發現才出生6個星期的女嬰楊(Natalie Young)與她17歲的生母躺在房內的床舖上,床上還放著剛剛使用過的毒品吸食器。小女嬰顯得相當虛弱,體重嚴重不足。

他發現,屋內環境葬亂不堪,也沒有什麼嬰兒食品,楊的生母毒品成癮,根本沒有照顧女兒的能力。

華迪維亞擔心楊如果繼續留在她母親的身邊小命恐怕不保,於是將她從毒窟中帶走,並在同事與少年隊警官協助下,為楊遞交了他警察生涯中的第一份保護監護申請文件。

此時華迪維亞並不知這份保護監護申請文件徹底改變了楊的一生,直到今年9月他才知道他當年的決定是多麼的重要。(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楊後來被一個正常家庭領養,並且快樂成長。她的養父母在她懂事時就給她講她被警察救出來的故事,她在8歲時就立志要追隨華迪維亞的腳步,也成為一名警察,也真的如願地考取了警校,在今年9月底迎來畢業典禮,即將加入警察行列。

楊很想邀請她的救命恩人參加她的畢業典禮,並親自為她戴上警徽。她的養父母幾經波折終於聯繫上了華迪維亞,楊與華迪維亞終於在她的畢業典禮上見面了。(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在畢業典禮上,華迪維亞親手為楊戴上警徽,兩人感動得流下了欣喜的眼淚。華迪維亞說,能參加楊的畢業典禮並為她戴上警徽,是他畢生的榮幸。

目前,楊被分發到監獄輪班工作,未來將調職成為巡警。她尚未確定最終會從事哪種類型的警務工作,不過她想要一份可以能與民眾互動的工作,希望有一天也能挽救一些生命,就像22年前華迪維亞拯救自己那樣。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