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品團伙美墨邊境用無人機販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墨西哥販毒集團正在使用無人機跨越美墨邊境向美國販運毒品違禁品。本週四(7月14日)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的聽證會上,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證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已有八千多次非法無人機飛越美國南部邊境。

國土安全部官員薩曼莎•維諾格拉德:「幾乎每一天,跨國犯罪組織都在使用無人機運送毒品和違禁品,飛越美國邊境。」

本週四(7月14日),在參議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國土安全部反恐、威脅預防和執法政策代理助理部長薩曼莎•維諾格拉德透露了對非法跨境無人機調查的部分細節。

國土安全部官員薩曼莎•維諾格拉德:「事實上,自2021年8月20日以來,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在南部邊境發現了8000多次非法跨境無人機。」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要求維諾格拉德評估,國土安全部在打擊此類非法活動方面的工作表現,但維諾格拉德沒有給出具體回應。

國土安全部官員薩曼莎•維諾格拉德:「參議員,謝謝。我同意您對跨國組織和在邊境惡意使用無人機的擔憂。」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在這8000次飛行中,有多少被國土安全部成功減少(損失)」

國土安全部官員薩曼莎•維諾格拉德:「參議員,我可以要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回復您,提供具體細節。」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我們自2月以來一直在詢問,不斷地詢問,但我們沒有得到任何信息。」

國家安全部副助理檢察長佈拉德•維格曼(Brad Wiegmann)透露,墨西哥犯罪集團使用無人機向敵人投擲炸彈;美國聯邦調查局還預測,無人機可能被用來襲擊美國。

波特曼參議員在會上指出,美國正在使用中國供應商提供的無人機。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中國大疆DJI公司,向美國執法機構提供無人機的領先供應商,在中國設有服務器。他們得到了中國政府的支持。」

維格曼在會上證實,FBI的確在購買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維諾格拉德證實,國土安全部也在購買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新唐人記者Jason Perry、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