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警告:地上的摺疊美鈔不要撿 或包藏毒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美國田納西州的一個縣警長辦公室對公眾發出警告稱,在地上發現摺疊的美元鈔票時,不要隨便將其撿起,因為裡面可能包有致命的毒品芬太尼

在兩次撿起了含有致命的阿片類毒品的摺疊美元鈔票事件發生後,賈爾斯縣(Giles County)治安部門發布了一份公共安全通知。

該警告說:「當有人發現它(鈔票)並將其撿起時,發現摺疊的美元鈔票裡面有一種白色粉末狀物質。該粉末物質經過測試後發現,其成分為冰毒和芬太尼。」

該警告特別附有一張一便士硬幣的照片,旁邊是摻有芬太尼的少量白色粉末。並指出,這樣少的量就「足以殺死與之接觸的任何人」。

賈爾斯縣治安部門在臉書(Facebook)上警告說:「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問題!請分享這個消息,並教育你的孩子,不要撿起任何摺疊起來的鈔票。他們可能會在商家或周圍、遊樂場等地發現,並毫無防備地隨意將其撿起來,甚至不會告訴父母或監護人。」

美國藥品管理局指出(詳見這裡):「最容易導致有害影響的途徑是吸入空氣中的這種粉末,但這要比進行皮膚接觸的可能性小。如果及時用水沖洗被(這種粉末)污染的皮膚,預計就不會導致有害影響。」

CDC:吸毒過量致死的人數很高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所長諾拉·沃爾科(Nora Volkow)博士指出,吸食芬太尼過量的發生率「確實令人震驚」。

沃爾科在一份聲明中說:「其最終的影響就是,我們有更多的人,包括那些偶爾使用毒品的人,甚至是青少年,能夠接觸到這種(毒性)強大的東西,即使是相對較小的接觸,也會導致某人吸毒過量。」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在芬太尼和冰毒使用量增加的情況下,美國的吸毒過量致死人數已經達到了新的高度,在2021年達到近10.8萬例的峰值。

根據CDC的報告,在2021年的吸毒過量導致的死亡案例中,與芬太尼有關的死亡人數最多(71,238)。

根據該報告,從2020年到2021年,吸毒過量死亡總人數增加了15%。在此之前,在2019年和2020年之間,吸毒過量死亡人數已經增加了30%。

蒙大拿州的官員最近報告說,在5月22日至6月1日期間有8人死亡後,芬太尼造成的致命過量死亡人數「令人震驚」。

在俄勒岡州將毒品合法化一年後,那裡的官員承認,僅一個縣的吸毒過量就猛增了700%,該實驗已經失敗。芬太尼和阿片類藥物以及大麻的緝獲量也急劇上升。

當局說,加利福尼亞州一名15個月大的幼兒5月份死在一所房子裡,警察在那裡發現了毒品用具和芬太尼。

芬太尼是一種危險的阿片類藥物。根據相關報導,芬太尼的主要化學原材料是在中國製造的,出口到墨西哥後被製成成品,並通過墨西哥販毒集團走私到美國。同另一種阿片類藥物嗎啡相比,它的效力要高100倍以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