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檢全陽性 泰國一寺廟僧人全部去戒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在打擊毒品運動中,泰國警方週一(11月28日)對碧差汶府的一座小型佛教寺廟進行了突擊檢查,該寺廟的所有僧人都沒有通過藥物測試遂被解職。

據報導,在警方進行尿檢後,所有僧人被帶離了寺廟,他們都沒有通過尿檢。官員們沒有說是什麼引起了警方對該寺廟的注意。

地區政府官員丁塔帕泰(Boonlert Thintapthai)告訴法新社記者,包括住持在內的四名僧人的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黑話「豬肉」)測試呈陽性,他們已被送到一家衛生所接受戒毒治療。

「現在寺廟裡沒有僧侶。」丁塔帕泰說,將派更多的僧侶到寺廟,以使村民能夠履行他們的宗教義務。

丁塔帕泰補充說,地區官員已經向當地寺院負責人尋求幫助,後者已承諾向Bung Sam Phan區的寺院分配一些新的僧侶,以解決信徒們的需求。

上個月,因為一名因持有冰毒而被開除的前警官在一家幼兒園槍殺37人後,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下令嚴厲打擊毒品。

近年來,冰毒已成為泰國的一個主要問題,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的數據,2021年的該國冰毒的緝獲量創下了歷史最高水平。

泰國是冰毒販運的一個主要過境點,這些毒品從緬甸(世界上最大的冰毒生產國)途經泰國到達老撾。大量冰毒湧入泰國,冰毒藥丸每片售價約為50泰銖(1.40美元)。

金三角——泰國、緬甸和老撾邊界在湄公河和魯阿克河交匯處的地區,包括這三個國家周圍的山脈,以噸為單位輸出冰毒。傳統上該地區以鴉片和海洛因貿易而聞名,但現在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合成毒品生產和分銷點之一。

這些毒品主要產自緬甸北部撣邦的山區,那裡的祕密實驗室正在為民兵組織和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提供成噸的冰毒晶體和片劑。

儘管全球大流行擾亂了多種行業的運營,但金三角的毒品貿易不僅倖存下來,而且還蓬勃發展。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去年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儘管有大量的毒品被查獲,但供應幾乎沒有受到影響。

「COVID從未使毒品生意放緩,它真的非常有彈性」,道格拉斯說,「坦率地說,從事這一行業的人,那些大的有組織的犯罪集團和他們在緬甸的民兵夥伴並不按我們的規則行事,所以當邊界對我們關閉時,他們正在自由地穿越邊界。」

道格拉斯指出,繳獲的毒品有所增加,「這對我們來說表明產量增加」,同時市面上的價格下降,所以供應量非常非常大。

道格拉斯提到,2021年2月緬甸軍事政變後,販毒者利用政變後的混亂環境,導致該國的動盪使合成毒品生產量大幅增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