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二毫克可致命 州長發起宣導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週一,州長召開緊急圓桌會議,討論芬太尼對德州人的致命威脅,並啟動「一粒藥便可致命」的宣導,提醒人們芬太尼毒品的致命危險。來看詳細內容。

本週一,在博蒙特市的德州公共安全局總部,州長艾伯特召開圓桌會議,與德州和地方執法部門,討論芬太尼對德州人的威脅及解決方案。州長宣布在德州啟動「One pill kills」「一粒斃命」宣導運動,提醒人們堤防這類毒品,含有芬太尼的一粒藥丸就能奪走一個生命。

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長Steven C. McCraw:「一片的毒性就相當強,強於嗎啡100倍,僅2毫克就可致命。」

這些致命毒品看上去,像是一些處方藥,比如說,止痛藥、興奮劑或者是抗焦慮藥物等,很難識別。最致命的是一種叫「彩虹芬太尼」的毒品,這種毒品看上去像五顏六色的糖果,孩子可能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一粒斃命。州長說,拜登開放邊境使得芬太尼更容易進入美國。

德州州長 Greg Abbott:「芬太尼的基本成分一般是中國公司製造的,,然後提供給墨西哥的毒販,再把這些(毒品)元素加進其他藥品裡。」

州長此前曾發布行政令,指定墨西哥毒梟Cartels為恐怖組織。要求德州公共安全部立即採取行動。同時與地方,州,聯邦的夥伴合作,盡力識別他們在德州的幫派,跟蹤並沒收其資金,以打亂其聯絡網。

同時,有一種醫療解毒劑叫Narcan,它可以使無意服下芬太尼中毒的人迅速恢復。州和地方正努力讓經常接觸芬太尼的安全執法人員更容易得到這種解毒劑。

新唐人電視台玫琳、傑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