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的非法移民潮湧入加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加州州長紐森本週發出警告稱,隨著可預見性的大批非法移民潮湧入美國邊境,將會對加州造成「破壞」。

前總統川普時期頒布的《第42條法案》(Title 42 )於12月21日到期。在此之前,紐森在12月12日走訪了美墨邊境。

美國移民法第42條(Title 42 )其內容主要是驅逐那些來自「有疫情」國家人民的法案,該法案於1944年頒布。

2021年10月18日,中南美洲的移民從海關和邊境保護設施轉移到包租巴士上,然後轉移到加利福尼亞州印第奧的移民收容所。(John Fredricks /The Epoch Times)

身為民主黨人,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將邊境危機歸咎給共和黨人,並替拜登總統的行政團隊取消《第42條法案》的行為進行辯護。

然而,他又強調,民主黨和共和黨雙方都需要採取行動來解決邊境危機,因為該系統已經不堪重負。

接受ABC News 採訪時,他說:「我們必須承擔起責任和主導權,不然,將在《第42條法案》到期後,加州將遭受『破壞』。」

與此同時,在川普政府時期負責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的前代理主任湯姆.霍曼 (Tom Homan)於12月14日表示,紐森和加州的非法移民政策無法解決目前這一難題。

「紐森他自身就是個問題」,霍曼發短信告訴大紀元,「他在加州制定的許多新政策,例如:把加州改為庇護州、頒發州身分證、提供免費醫療和州內學費給非法移民等等,都在為非法移民提供誘因。」

霍曼則認為,紐森的作為無疑是鼓勵了非法移民來美國。

12月12日,紐森去參觀佩雷格里諾移民收容所(Peregrino Migrant Shelter)並會見了來自海地、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但卻冷落了邊境巡邏隊。

拜登在2022年的國情咨文演講中,宣稱他的行政團隊正努力確保美墨邊境的國土安全,但代表邊境巡邏員的工會《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對此提出質疑。

《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回應說,拜登就職以來直接導致美墨邊境的逮捕人數創歷史新高。

根據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的數據,2021年邊境沿線死亡或失蹤的移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美墨邊境成為世界上最致命的邊境。 而2022年的數字也即將打破紀錄。

國土安全部(DHS)於12月13日表示,他們正在努力縮小西南邊界牆上的缺口,但《第42條法案》一旦到期,可能導致每天約9,000至14,000名非法移民越過邊界。

國土安全部(DHS)稱,在德州等熱點邊境已經開始出現移民湧入的現象。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數據,該州1,100萬移民中,約有22%是非法進入美國的。

原文「California Braces for Unprecedented Wave of Migrants at the Borde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記者米藍達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