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難題 又一批移民從德州運到紐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來關注美國非法移民危機。週三(8月17日),又一批中美洲非法移民從美國德克薩斯州被運到紐約。本月以來,從德州送來的非法移民已達數千名,而且還在持續。

週三,紐約市官員在曼哈頓港務局巴士總站,接收了140名越境非法移民。他們乘坐巴士,經過48小時,從德克薩斯州到達紐約。

今年4月,拜登取消了美墨邊境疫情期間的限制移民政策,致使大批非法移民可以更容易的進入美墨邊境。德州因不堪重負,州長阿博特向拜登施壓,要求其它庇護州接受部分非法移民,其中包括紐約州。

一名懷孕6個月的婦女,講述她跨越墨西哥來到美國的危險旅程。

美墨邊境非法移民維羅尼卡:「真的是災難性的。在墨西哥時我差點失去我的孩子。這真的很難,因為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幫助。在這裡,我正在醫院接受移民的幫助。但是當我被送到這裡時,我沒有得到任何幫助,絕對沒有。」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董事人員說,非法穿越邊境是非常危險的,很多時候他們要靠行走數公里的步行,抵達美墨邊境,過程可能會長達幾個月。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董事Murad Awawdeh:「(旅程)有時食物很少或根本沒有食物。正如您可能已經看到的,許多家庭還帶著非常小的孩子。」

自8月初開始,紐約市已陸續接收了數千名從德州運來的非法難民。

紐約市長亞當斯上週表示,每天都會接收多大約250名非法移民。他們大多來自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和洪都拉斯等中美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