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危機加劇 川普:下週或關閉美墨邊境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鑒於美國南部邊境危機急劇加重,週五(3月29日),川普總統嚴厲警告,如果墨西哥對於阻止中美洲移民仍不作為,他將於下週全線關閉美墨邊境,或至少關閉絕大多數入境口岸。

週五上午,川普連發數篇推文,呼籲美國國會盡快修改移民政策,同時警告墨西哥,如繼續縱容中美洲移民過境,他將立即採取懲戒措施。

川普指出,民主黨給美國制定了世界上最弱的移民法,但墨西哥的移民法是最強的,而且他們每年從美國賺取1,000多億美元。因此,國會現在必須改變脆弱的移民法,墨西哥也必須阻止非法移民通過他們的國家及美國南部邊境進入美國。

川普警告說,墨西哥多年來從美國賺了大筆財富,遠遠超過了邊界成本。如果墨西哥不立即阻止所有非法移民通過美國南部邊境進入美國,他下週就將關閉邊境或邊境的大部分。

川普接着批評,墨西哥幫助阻止非法移民是很容易的事情,但他們只是拿美國的錢並跟美國「談論」。此外,美國在與墨西哥的來往中損失了那麼多錢,尤其是算上販毒等造成的損失的話。所以,關閉邊境將會是件好事。

國土安全部本週表示,美墨邊境已達到極限。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等地區,美國正在把入境口岸的官員調走,以支援在入境口岸之間執行任務的邊境巡邏人員。一位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週五表示,這意味着,美國將關閉美墨邊境的車道和人行道,美墨之間的貿易往來將被放緩。

該官員還表示,對於美墨邊境中美洲移民數量飆升,墨西哥負有責任,因為新一屆墨西哥政府從去年12月開始簽發人道主義簽證,允許數萬中美洲移民入境並向美國邊境進發。這成了美墨邊境移民數量大增的拉動因素。

週三,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表示,3月份抵達美墨邊境的不符合入境條件的人數超過10萬,其中因舉家非法越境而被捕的人數超過55,000,美國南部邊境幾近崩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