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大篷車闖關 美國加強邊境布防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連日來,美墨邊境聚集了大量中美洲移民美國在邊境加強布防,防止大篷車移民闖關。週六,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抵達邊境,視察情況。

週五,美國邊防官員在德州靠近墨西哥城市華雷斯城的邊境,增設鐵絲網和水泥防護設施,增強保護。許多中美洲移民選擇在這一區域非法越境。

華雷斯城所在的墨西哥奇瓦瓦州發布報告說,大約有1,500名中美洲移民在當地的美墨邊境滯留。由於鄰近州剛剛關閉了一個移民庇護所,當地的情形進一步惡化。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宣布,增派3,750名士兵前往美墨邊境,應對南部的國家緊急狀態。幾天前,墨西哥在德州附近邊境的大篷車移民中,發現了25名MS-13黑幫成員並將其遣返。

同時在週六,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將,造訪德州美墨邊境牆,視察情況。

美國國土安全部此前已經指示五角大樓,協助邊防人員使用150個車載監控攝像裝置,這些裝置能夠看到8英里以外的情況。

國土安全部也提出其他多項方案,升級邊境防護技術。沙納漢需要決定,是否批准使用軍事建設經費實施這些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上午再次發推,批評媒體拒絕按照事實報導邊境安全的情況。川普說,正在修建的邊境牆將能夠阻擋黑幫份子、毒品和犯罪。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