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染疫人數飆升 北方瘋搶黃桃罐頭 南方搶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大陸各地疫情爆發,染疫人數飆升,民眾恐慌。12月15日,有關「北方搶黃桃罐頭南方搶」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中國各地感染人數激增。這期間,大陸各地發生藥品搶購潮,抗原檢測試劑、布洛芬、連花清瘟等感冒、退燒、止咳藥物嚴重缺貨。

由於藥品緊俏,近日,黃桃罐頭被貼上了「緩解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患者症狀」的標籤,引來北方居民大量搶購,而一些南方居民則加購儲備類產品。

大陸澎湃新聞報導,北方居民搶購黃桃罐頭喚起兒時甜美情懷引發熱議。一些南方居民則加購儲備醋類產品。廣東一企業發文,因電商渠道銷售出現較大波動,要求員工與經銷商不得內購囤積陳醋飲料。

這份《關於嚴禁內部購買、囤積陳醋飲料的通知》稱,近期公司陳醋飲料產品在線上渠道銷售數據波動較大。因此,從12月14日起,公司所有員工(含試用期人員)不得通過內部渠道購買、囤積陳醋飲料。同時,所有經銷商也嚴禁囤積陳醋飲料及私自漲價。

12月9日,專賣零食的林家鋪子在社交平台發文稱,黃桃罐頭本身沒有任何藥效作用,勸網友理性囤貨,不要盲目跟從。該廠家還表示,目前黃桃罐頭貨源充足,不必驚恐,也不必瘋搶。

除醋、黃桃罐頭外,近日大陸網絡上瘋傳「專家推薦新鮮檸檬泡水喝,可以緩解新冠症狀」的消息,也引發檸檬搶購潮。不僅各地攤商紛傳檸檬被搶到缺貨,電商平台也瞬時間被搜刮一空。

不少網民表示,檸檬漲價、遭搶購,甚至有檸檬賣到一顆10元人民幣。

大陸網民感嘆,「非典搶鹽、搶蘿蔔、搶板藍根,新冠搶醋、搶黃桃罐頭、搶連花清瘟,面對這些,我只想說可憐口罩下的人們啊!這些都將成為歷史最有趣的談資!」

「搶完藥開始搶吃的了。」「大家都是圖一個心理安慰吧,其實沒必要過多的去囤積,罐頭可以買來當零食吃是可以的。」「接下來該搶消毒水了嗎?」「有啥好搶的······感覺跟瘋了一樣,前幾天還有人搶檸檬、橘子、西紅柿?現在又搶這個······好盲目。」「山東濰坊,我媽已經熬了兩晚醋了。」

最新一期《自然》(Nature)和《科學》(Science)重量級期刊不約而同警告,中國可能迎來大規模染疫與死亡浪潮。同時,多名中共專家預測,此波疫情在一個多月內或達到感染高峰。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