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大爆發 醫院擠爆 火葬場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在中共放鬆疫情管控之後,各省市出現「就醫難、買藥難」的問題。而面對感染人數激增,當局決定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同時,一種新的變異毒株在中國出現。首先來關注大陸疫情的最新情況。

北京民眾:「我現在就是,發燒已經不發燒了,但是我⋯⋯嗓子還是啞的,我現在說話就只能像一隻鳥一樣。 」

面對無法控制的染疫人數,中共衛建委稱:12月14日起,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

在醫院、藥房接連被擠爆後,北京民眾不得不選擇在家「自行治癒」。

在北京豐台區,一位網友去藥店給懷孕的妻子買退燒藥,被藥店工作人員告知:不賣。

北京市民:「我偷偷進來,來,我們看看,有多少藥啊,全是泰諾林。我都央求她了,我說求求您了,賣我一盒啊,因為陽性發著燒呢。」

北京民眾:「這個東西竟然炒到了80(布洛芬)一盒,你稍微猶豫一下還買不著,沒了」

學醫出身的時評人唐靖遠先生建議中國民眾,出現發燒症狀後,若買不到退燒藥,可以做物理降溫。但如果老人、小孩出現持續的高燒,尤其是有呼吸道、心臟基礎病的,一定要及時就醫。

然而,由於疫情風暴來得太快,北京的醫院已經癱瘓了近一週。為了能夠正常運作,北京市提出了緊急應對措施:要求輕症的染疫醫護人員,堅持工作。

美國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陳希博士:「我跟中國醫院當過主任或醫療人員的朋友聊過,醫院裏受感染的職工也被要求上班,結果就造成了傳播的環境」

13日,一張網傳照片顯示,北京海淀醫院在領藥窗口,貼出公告稱「全體藥師帶病上崗,請寬容對待」。

12月14日,中共宣布,中國出現新型變異毒株,為奧密克戎BQ.1,目前已在9個省出現病例。因為病毒瘋傳嚴重,大陸網絡甚至把BQ.1變異株稱為「地獄犬」。

在重災區北京,由於近期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新病毒帶來的恐怖後果,已經波及到了各大「殯儀館」。因為工作量激增,殯儀館也要求染疫的職工,堅持帶病上班。

12月13日,在北京一家火葬場門前,運屍車輛在路邊大排長龍,一眼望不到頭。

北京民眾:「你還別說約火化,你存都存不了,你更何況去火化了。你瞅瞅這個車,昨天開始排的,不是說今天,反正現在天天的,排不上。」

同一天,有北京網友發帖說,父親在家中過世,聯繫多家殯儀館都無法存放遺體,報警都無法解決。

殯儀館工作人員向本台表示,現在預約火化時間最少要等5至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

北京某殯儀館職工小張(化名):「火化的話,現在好像是至少排隊四五天,我們這兒沒有地存,全都滿了。也可能會出現沒有人車及時的去接,而且您還存不了,因為這段時間整個全市的殯儀館壓力都非常的大。而且我們現在不允許休息。基本上大傢伙都會陽一個遍吧,我們早陽過了。」

北京殯葬服務公司王女士:「現在火化量都爆炸了,要等好幾天呢,約哪天算哪天。現在人特別特別多,儘量地滿足去派車接過來,如果說能安排完火化都不錯了」

還有職工透露,陽性死者按規定要逐級上報疾控中心、衛健委,民政局才派發就近的殯儀館拉去火化,但不少陽性死者沒上報,這也增加了他們工作中被感染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特約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