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山靈車排長龍引關注 傳公安到場趕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北京市疫情爆發,死亡人數暴增,殯儀館超負荷。網上熱傳八寶山殯儀館外靈車大排長龍的視頻。後續視頻中,公安為「維穩」驅趕排隊車輛。

12月14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據稱是北京警方派人在八寶山門外的大街上執勤,驅趕趕來排隊的靈車,說是「影響不好」。

此前網上相繼傳出八寶山門外等待火化的靈車連夜大排長龍,以及等待安放骨灰的車輛白天排到長安街的視頻,引發輿論對北京城疫情大爆發的關注。

中共官方爲了「維穩」正在努力掩蓋疫情,連日來每天通報的全國「新增確診死亡病例」數字都是零。但據當地網民傳出的消息,近期以來北京大量染疫病患死亡,特別是有基礎病的老人。

大紀元對北京殯儀館的採訪報導顯示,近日北京市死亡人數比平時暴增數倍。

北京市朝陽區的東郊殯儀館工作人員李女士12月14日告訴大紀元,殯儀館現在超負荷運轉,工作人員都感染了也必須全部上班。

她說,按照中國傳統的喪葬禮儀,遺體火化一般都在早上或上午舉行,下午或晚上火化被視為禁忌。但現在預約早上或上午火化得等到本月21日或22日,很多市民不得不選擇下午的「加急」服務,但即使預約下午也要排期到16日。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的林先生告訴大紀元,現在每天都很忙,從來都沒有這麽忙過,預約火化的電話都接不過來,預約早上和上午火化的遺體已經排到20日。通州殯儀館工作人員劉先生也表示,該殯儀館火化預約已排到22日,現在每天燒的遺體太多了,員工每天都很忙,沒有休息時間。

東郊殯儀館的李女士透露,該殯儀館14日下午還有七八十具等待火化的遺體,現在一天要燒大約200具。

她還說,北京其它的殯儀館情況也都差不多,其中兩個市級的殯儀館——八寶山和東郊承接的業務要多一些。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市共有12家殯儀館,約90台焚化爐。其中八寶山的規模比東郊更大。據此判斷,目前北京市每天火化的屍體數量可能最少也要超過1000。如果再加上大量排期等待的遺體,數量更加龐大。

而2019年時任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長李紅兵在公開場合透露,北京市2018年火化遺體數量大約10萬人,「這意味著每天有將近300人離開這個世界」。

種種跡象顯示,目前中共當局正繼續大規模隱瞞疫情。有北京網友透露,官方讓感染死亡人員的家屬自己選擇死亡原因是「新冠」還是「肺炎」,但如果選「新冠」,停屍房和火化場可能都不收,實際就是變相逼迫家屬選擇「肺炎」,這樣就可以不計算進官方的疫情死亡數字。

根據網絡傳出的消息,北京這波疫情,感染者重症、高燒的比例要高於廣州等地。另外,北京死亡人數上升可能早在11月下旬就已發生。有人懷疑北京疫情可能早已爆發,當局實在防不住了,才在12月7日宣布「鬆綁」。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情況主任邁克.瑞安( Mike Ryan)12月14日指出,早在中共決定放鬆「清零」之前,病毒就已經在全中國「密集」傳播。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