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大爆發 傳殯儀館遺體積存 來不及火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北京市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崩潰,染疫死亡病例不斷曝光。傳殯儀館遺體積存,來不及火化。

12月13日,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工作人員在微博發布消息,「各位同行,因這兩天殯儀館職工陸續陽性,上班人員嚴重緊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現預定火化時間最少都在5至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為保證本院的基本服務,請大家不要再給我打電話,無空箱借用給大家。」

(微博截圖)

另外,一位北京市民在微博披露,父親在家中過世,聯繫北京多家殯儀館都說沒有冷庫,無法存放。拉到王府醫院太平間,結果也說沒地方,又給拉回來。打電話報警,打熱線電話都無果。

該市民抱怨:「這就是北京,人死亡了沒地方放都,我不能放在家裡吧。」

(微博截圖)

近日,北京清華大學密集發布的訃告,也引發輿論關注。有知情人士公布清華內部校園網的多張「海報列表」截圖,自12月1日至10日共發布11條訃告,平均每天超過一條,其中絕大多數是離退休人員。

清華大學網頁截圖。

中共官媒12月11日報導,清華校方9日舉行了「離退休教職工疫情防控專項會議」,成立「離退休教職工疫情防控專項工作協調小組」,強調要「守護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

除了老人死亡率增多,兒童染疫死亡的病例也不斷曝光。有網友發布消息,「一名13歲的男孩從發病到去世,不到48小時,經歷高燒、昏厥,不能自主呼吸,腦死亡。送到燕達醫院,北京兒童醫院搶救,最終沒能留住孩子。」

(微博截圖)

還有微信群截圖顯示,北京一家公司感染者全部是重症,有人發燒,兩器官發炎,吐黑血,血氧濃度只有80,醫生建議上呼吸機。

該染疫員工說,自己吃了阿司匹林,「只能抗2小時,完了瘋狂燒回來」。

(微博截圖)

微博上流出的信息顯示,許多人染疫後高燒不退,吃了多種退燒藥,器官衰竭死亡。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還有農村老太太受中共之前的洗腦宣傳,害怕把病毒傳給家人,跳河自盡。疫情之下的一幕幕悲劇,令人唏噓。

(微博截圖)

中共3年的嚴厲清零防疫政策,引爆民間「白紙革命」,11月26日起,中國北京、上海、武漢、南京、成都等十幾個城市民眾,以及全國近百所大學師生,手舉白紙舉行大規模抗議,反對清零防疫,要求解除封控。抗議民眾喊出「共產黨下台」的口號,強大的民意反彈迫使中共當局退讓,放開管控。

然而,由於國產疫苗效力低下,加上沒有完備的醫療保障系統,導致疫情大爆發,感染人數激增,醫院因湧入太多病患而缺藥停診,北京的發燒門診被擠爆,候診時間長達六七個小時。藥店也大排長龍,退燒藥被搶購一空。

中共放開防疫政策後,官方通報的新增染疫數持續下降,但醫院卻人滿為患。在信息不透明的情況下,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質疑當局瞞報疫情,產生恐慌心理,不敢隨便外出。

12月13日,一位北京市民實拍北京街頭景象,13日上班高峰期,地鐵站,公路上空空蕩盪,車少人少,一片蕭條景象。

不只北京出現疫情亂象,武漢、四川等地發燒門診也都人滿為患。

網上傳出信息顯示,四川南充一名32歲的女性感染,在家隔離,高燒不退,最終在醫院病亡。小區居民說,她臨死前家門口還貼著封條。

(網絡截圖)

中共突然放開管控引發新的亂象。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12月9日在港台節目中表示,中國一下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時放寬,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位於英國倫敦的分析公司Airfinity在11月28日公布的報告指出,預計在83天之內,中國將有1.67億人至2.79億人確診,死亡人數可能在130萬人至210萬人之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