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北京瞒疫 逝者剧增 八宝山灵车排长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中共突然放松防疫,北京病逝人数激增,灵车在八宝山殡仪馆大排长龙。请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北京瞒疫 逝者剧增 八宝山殡仪馆灵车排长队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3日晚间,在八宝山殡仪馆门口,许多逝者遗体等待火化,长长的灵车队伍一眼望不到头。真实情况有待核实。

另一段视频显示,14日白天,八宝山殡仪馆的灵车仍在大排长龙。

拍摄者:“现在这些车辆已经(排)到长安街了,反正这都是寄存(遗体)的,你还别说(预)约火化,你存都存不了,何况去火化了?瞧瞧这些车,这是昨天开始排的。”

“反正现在是天天地(排队),排不上。”

当天的另一段视频显示,在殡仪馆门前出现多辆警车,警灯不断闪烁,还有身穿制服的警察疑似在盘查路人。

有民众透露:“八宝山火化场门前去了警察,不让排队了,说影响不好。”

网友爆料说:“帝都(北京)最过分的是,因为感染新冠死亡的人,要家属在死亡原因(上)自己选是新冠还是肺炎。如果选新冠,停尸房和火化场都可能不收……就是逼家里人选择肺炎,这样可以不计算进疫情死亡数字。”

清华北大密集发讣告 月余几十人离世

中共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突然“放开”防疫,专家指,可能造成大量死亡,特别是体弱的老年人。

清华内部校园网消息,校方近日密集发讣告。11月10日至12月10日,共发布了18条讣告,其中绝大多数是离退休人员。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显示,在北京大学,从10月31日至12月6日,校方发布了16条讣告,包括多名教授。

消息并未显示他们的离世是否与染疫有关。

大陆发热门诊被挤爆 有患者在街上打吊瓶

连日来,大陆各地发热门诊被挤爆。12月13日的一段视频显示,在成都市崇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外,有大量发热患者排起长队,等待就诊。

另一段视频显示,在武汉汉川一家医院外面,有很多人坐在车里打吊瓶,吊瓶挂在车子外面。

四川南充川北医学院爆发学生抗议

抗议学生:“拒绝威胁!自愿返乡!”

在四川高校学生基本上已经返乡的情况下,南充川北医学院继续进行期末考试,引发学生愤怒。12月12日晚上,学生们自发游行抗议,本科生要求自愿返乡,专硕研究生则要求同工同酬。

“新十条”后 山东重拾48小时核酸引民愤

在中共出台防疫“新十条”后,大陆各地纷纷放松防疫措施。但山东省仍在加码封控。12月10日,该省下达紧急通知,要求进入所有密闭场所必须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中共防疫政策混乱,朝令夕改,引发民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