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激增致醫療系統崩潰 方艙改建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繼中共公布所謂的寬鬆措施後,如今又要求各地方艙改建成醫院,引發爭論。首先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

由於中共政策突變,取消了許多隔離和檢測要求,令此前各地方政府風風火火、斥巨資搶建的「巨型方艙」,頓時失去了「集中隔離」功能,淪為「爛尾工程」,多地相繼傳出停建的消息。

目前,號稱亞洲最大的廣州南沙方艙已經完工,但是8萬張床位恐怕無人入住,爛尾工程同時還遍布陝西、成都等地。

與此同時,新政策也給各地醫院帶來嚴苛挑戰,連日來多個省市因為感染人數激增,傳出醫療系統幾乎崩潰的消息。

12月9日,中共被迫想出新點子,將所有方艙改成醫院,並稱擴容和改造工作,務必在12月底之前完成。

中共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把方艙醫院升級改造成亞定點醫院。」

不過專家認為,當局已經沒有財力和物力來實現升級改造,最後買單的只有老百姓。

時事評論員王赫:「第一,資金從何而來?目前各個地方的財政都相當緊張,你要建亞定點醫院,要增加病床數,相關投資不是小數;第二,相應的醫療技術人員從何而來?有那麼多醫生、醫護人員嗎?」

除了醫院人滿為患,中國各地的藥店也大排長龍。目前,上海、北京、重慶、浙江、山東,以及廣東等地的藥房,與防疫有關的藥品幾乎售罄,而相關藥物的價格更是漲的離譜。

澎湃新聞週五(12月9日)報道,針對近日藥品等涉疫物資價格出現波動的情況,當局已經立案。

但即使這樣,仍然阻擋不了商家「藉機發橫財」的腳步。

廣州一位市民滿心歡喜的找到連花凊瘟,結果卻被告知,只賣藥品「大禮包」。

廣州民眾:「您這連花凊瘟多少錢一盒?」

藥店工作人員:「多少錢一盒?我們現在不是賣一盒的喔,我們是整套賣的。」

廣州民眾:「什麼意思,整套是什麼?」

廣州民眾:「這⋯⋯128、98,單盒都沒有(賣)!」

除了藥房,核酸檢測也仍然還是撈金產業。

12月7日,鄭州市東明路和農業路,核酸檢測人員從8點20開始做到9點20結束,僅僅一個小時,有四五百人都沒做上,寒風中白等了兩小時。

鄭州市民:「大家那麼冷的天都那麼早來排隊,知道不!」

鄭州市民:「這瞎胡弄,這,這⋯⋯」

12月8日,有視頻顯示,鄭州上門核酸檢測套餐,竟然要價每人598元,包括16元單人單管檢驗費,車費200元,服務費382元,並且還要提前一天預約下單,出單等待時間為6~24小時不等。

週四晚間,有網民表示:「北京市東城區官方內部數據顯示,10萬管混檢中,出現三成陽性。」

也有網民留言,各地爆發疫情,可見蓮花清瘟靠不住。不過,截至目前官方並未對此公開澄清。

下個月,隨著中國新年的到來,將有數千萬人返鄉,更加劇了病毒傳播的風險。

週五,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美國首席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的警告說,「北京當局退出清零政策,可能引發一波染疫潮,不僅給衛生系統帶來壓力,也給新變種創造條件,一旦出現全新的變種病毒,將對世界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