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崑山中醫院傳改建方艙 大批居民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江蘇崑山市12月2日解除管控後,近日兩個區鎮又開始做核酸,還傳出市中醫院老院區將改建為方艙醫院,引發附近居民不滿。12月8日晚上,大批居民上街抗議,遭到鎮壓。

江蘇崑山市中醫院新院區11月27日正式啟用,但傳出老院區將改為方艙醫院,引發附近居民不滿,因為周邊是人口密集的老城區,還有幼兒園及小學。

網傳視頻顯示,12月8日晚上,大批居民上街抗議,部分居民手牽手堵路,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抓人,雙方爆發衝突,多人被抓。

崑山市中醫院老院區附近居民:「中醫院聽說是建立那個方艙醫院,說是政府下達了一個命令吧。還在抗議嘛,我們沒辦法,我們人微言輕的。」

9日,記者打通崑山市政府電話,接電話的人員表示,抗議者被抓的情況要問公安局,但當地公安局電話,無人接聽。

江蘇崑山市政府人員:「(老院區)沒看病啊,現在都搬到東部去了。等官方的通知,我們這邊沒有聽說建成什麼點啊,方艙的,會有明確的官方答覆的,好吧。」

醫院方面則表示,老院區已經清空,暫停醫療服務,改成什麼用途還沒有正式對外通知。

江蘇崑山市中醫院院方人員:「我們是新醫院,老醫院的所有決定,我們是不知道的。所有門診都搬到了新醫院,老醫院已經空掉了。我們不清楚,現在還沒有通知。」

12月2日起,崑山市高風險區解除管控,取消核酸檢測。但近日,新高區和巴城鎮又開始做核酸,相繼宣布最新核酸採樣點。此外,多家醫院仍需查驗核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