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何時了? 北京南苑機場正趕建大型方艙(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為緩解民憤,中共正在營造「防疫鬆綁」的輿論。但多地消息顯示,嚴酷的封控仍在持續。網傳多個視頻顯示,北京南苑機場的停機坪正在趕建大型隔離方艙。

12月3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北京南苑機場正在熱火朝天地施工。在面積巨大的停機坪上,大批工人和機械正在趕工,地上已經打下大量水泥基柱,並搭起一層防水的木架。拍攝視頻的工人介紹,這是在改建方艙醫院。

有傳播視頻的推特網友發文稱,「想想停機坪的大小,這是要建多大方艙、關多少人?! 你還相信中共停止封控的謊話?!醒醒吧!」

從11月30日起,網上開始傳出北京南苑機場改建方艙醫院的視頻(鏈接1鏈接2),視頻中施工尚在打地基階段。這似乎顯示,該方艙剛剛開始施工。

中國反抗「清零封控」的「白紙運動」爆發後,包括北京在內,一些爆發抗議的城市放鬆了部分防疫措施。但上述視頻顯示,北京南苑機場改建方艙的工程也在加緊施工。

此前不久,網上也傳出北京鳳凰嶺建造大型方艙的視頻。11月下旬,鳳凰嶺方艙已經啓用。

官方稱全國廣建方艙是爲了「防疫」。但許多反對「清零」的人士將方艙稱爲「新時代集中營」,懷疑這可能是中共在為對全國民衆實施「新疆式」管控做準備。

中共當局11月11日發布所謂「優化防疫二十條」後,連日重申「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並在17日宣布全國各地必須「大力推進方艙醫院建設」。

近日陸媒披露,山東省斥資超過230億人民幣,將在全省打造119個方艙或隔離點,提供逾20萬個床位。

網傳消息顯示,呼和浩特、新疆、重慶、天津、濟南等多地都在大肆抓人填充方艙,甚至不惜動用暴力和製造「假陽性」,還有的地區直接拉陰性人員去方艙隔離。

根據推特帳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匯總的各地網民爆料(鏈接),目前浙江寧波、遼寧大連封控依舊,江蘇徐州、河南安陽還在加碼,吉林省長春市、遼寧瀋陽雖然有所放鬆,但出入公共場所仍需掃碼或核酸證明。還有的地區剛解封一天就又封了。

網上傳出的消息顯示,因爲嚴厲封控造成的居民挨餓、絕望跳樓事件繼續在各地上演。遼寧鞍山一家醫院因爲核酸檢測延誤治療40分鐘,直到病患瞳孔擴散。

另外,在上海(視頻鏈接)和武漢(視頻鏈接)等地,都出現社區「加碼」封小區引發的官民衝突。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