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獲2022年林昭自由獎

12月9日,江蘇維權人士徐秦獲得海外「2022年度林昭自由獎」。頒發獎項的對華援助協會表示,這是爲了表彰她「致力於她的信仰和對自由民主中國的追求」。徐秦是大陸民間維權團體「中國人權觀察」的共同創辦人,也是另一維權組織「玫瑰團隊」的負責人。她被中共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目前被關押在看守所,等候判決。

上海訪民在二十大期間遭囚禁毆打虐待

上海浦東新區訪民崔福芳、陸春華、俞忠歡,在中共二十大期間被關黑監獄,並遭到毆打、虐待。他們11月獲釋後多次報警、到檢察院投訴,但對方都說關黑監獄是政府行爲,他們不管。

上海退休教師發倡議書 籲營救彭立發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12月4日在網上發表倡議書,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和國際各人權機構政要,營救今年10月在北京四通橋上掛橫幅抗議的彭立發。說他英勇無畏的壯舉,喊出了中國億萬民眾的心聲,表達了中國百姓幾十年來的願望和要求。

南充中學生遭暴打跳樓亡 家長討公道

江蘇南充市儀隴縣宏德中學的學生馬博,日前被老師暴打後跳樓身亡。家長12月8日到學校門口拉橫幅抗議、要討公道,大批學生圍觀,但校方無人理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