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聲 將協助抗議封控人士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中國新疆大火引發的「白紙」革命持續延燒。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白紙革命」延燒 廣州爆警民衝突

新疆大火引發的「白紙革命」仍在延燒。11月29日晚間,廣州市民抗議封控,爆發警民衝突。

夜幕下,一些隔離屏障已被推倒,憤怒的民眾向警察拋擲物體。人群中發出高聲抗議。

另一段視頻顯示,身穿全白防疫服的防暴警察,頭頂盾牌,在被拆掉的隔離屏障上列隊行進,有物體飛向他們。

後來,有抗議者被戴上手銬押走。警察還大聲呵斥現場的民眾。

警察:「往後退!往後退!」

太原多地爆發抗議 市民:我要行使我的權利!

在山西太原市某小區,民眾聚集抗議,要求解封。

抗議民眾:「他依據的法規是什麼?」

在山西太原平陽路街道辦事處門口,有民衆聚集抗議,要求解封。

警察要求居民回家,一名男子大聲抗議。

抗議男子:「我回哪兒去?我活都活不起了,我還有家嗎?」

抗議民眾:「解封!解封!」

一名男子站在住家的單元門口,抗議封控。

抗議民眾:「我將不再配合你們的防疫政策,我要行使我的權利!」

抗議民眾:「我要求解封!你們不合法,你們是違法的!」

現場民眾:「嗨,哥們,我支持你!」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聲 將協助抗議封控人士維權

新疆大火引發的「白紙革命」持續延燒,因抗議封控而遭到毆打、抓捕的案件激增。11月29日,中國人權律師團體發聲,將義務協助抗議封控人士維權

當天, 法律顧問團的合夥人楊占青先生還在推特發布了中國人權律師團名單。截至29日下午8時,已有28名維權律師加入,為受害人和家屬提供免費法律協助。

中共持續清零 鄭州航空港區轉常態化封控

儘管新疆大火引發了全國的抗議風暴,但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仍在持續。11月30日,河南鄭州航空港區宣布,從12月1日起,轉入常態化疫情封控。

公告稱,在高風險區實施「足不出戶」;營業場所嚴查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KTV、遊戲廳等娛樂場所暫不開放;按需參加核酸檢測等。

鄭州航空港區是富士康工廠所在地,因近期爆發大規模工人抗議而備受海內外關注。

中共內鬥加劇 31名高官落馬 超去年總數

中國大陸「白紙革命」席捲全國之際,中共官場也在不斷地震。據陸媒報導,今年已有31名副部級以上高官因貪腐被查辦,超過去年的總和,其中6人,是中共20大後落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