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居民反對封控遭噴辣椒水

武漢碧桂園泰富城小區,12月3日加碼封控,引發居民不滿,與警察發生爭執,過程中,警察直接朝他噴辣椒水。

央美畢業生因在核酸亭上塗鴉被關押

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生張東輝,今年8月在北京朝陽區望京的8個核酸檢測亭上,寫下「三年了我已麻木了」8個字,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家屬已賠償相關核酸並得到不再追究的諒解書,但張東輝至今仍未獲釋。日前,他的代理律師說,官方可能要判他6-8個月的監禁,希望外界關注。

湖北宜城一中學生家長與防疫人員衝突

湖北省宜城市宜城一中的部分學生核酸檢測有問題,12月1日晚上,被拉去集中隔離,部分家長來到市政府門前下跪,要求帶孩子回去,與防疫人員發生衝突,有兩人倒地不起。

律師王勝生被司法局騷擾 案卷全被拿走

大陸維權律師王勝生,因為白紙運動被捕者提供免費法律諮詢,被司法局、警方和各種電話騷擾,所有以前的案卷全部被司法局拿走。12月3日,她在網上發聲明,要求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