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台海一旦開戰 閃電航母比中共航母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台海情勢一直是美中之間的重要議題,一旦中美因兩岸關係產生衝突,美國海軍將負擔大部分的軍事任務。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Karl Thomas)中將表示,美國閃電航母Lighting Carrier)比中共現役航母的能力要強大很多,整個夏天美軍都在測試海軍陸戰隊F-35B戰鬥機兩棲攻擊艦,以擴大美軍的火力。

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USS Tripoli LHA-7)是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的二號艦。這是一艘設計用於運載海軍陸戰隊、直升機和垂直起飛戰機的兩棲攻擊艦,今年花了幾個月時間與十幾架F-35B一起運作,比起標準的兩棲艦更像輕型航空母艦。

據分析,一艘輕型航空母艦最多可搭載20架戰機,一般艦隊航母可搭載超過50架戰機。不過,輕型航母成本要低得多,而且用途更廣。

托馬斯談到閃電航母時說:「有一天你可以在飛行甲板上配備F-35B。第二天你可以配備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你還可以搭載海軍陸戰隊並將它們部署在岸上,所以它是一種非常通用的軍艦。」

托馬斯表示,在6月的英勇盾牌演習(Valiant Shield exercise)期間,美國海軍有兩艘核動力航母和的黎波里一起運行,他談到,由兩棲攻擊艦配置成的閃電航母,比中共現役兩艘航母更強大。

托馬斯說,「我注意到,無論是從出擊架次角度還是從純粹的能力來看,擁有14架F-35B的LHA都比中國(中共)目前任何一艘航母都更有能力。」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