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警告中共 美防長亮出美軍硬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2月3日向中共發出強硬警告稱,美軍具有強大威懾力,永遠不會讓中共重塑印太地區的企圖得逞。就在前一天,美軍祕密研發多年的核隱形轟炸機在加州亮相。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六(3日)在里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發表演時表示,美國正處於抗衡中共的關鍵時刻,需要通過軍事力量,來確保21世紀的全球規範是由美國價值觀塑造的,而非中共的價值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未來幾年將確定我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競爭。未來幾年將塑造歐洲未來的安全。它們將決定我們的子孫後代是否會繼承一個開放的世界規則和權利,還是要面對膽大妄為的專制者,這些專制者試圖通過武力和恐懼來統治。」

五角大廈11月28日發布的年度中國安全報告指出,到2035年,中共將擁有約1,500枚核彈頭。

奧斯汀表示,美國的國防戰略對主要競爭對手中共有著清醒的認識。「中共是唯一有意願,而且越來越有能力重塑其地區和國際秩序以滿足其專制喜好的國家」。

奧斯汀透露,美國正在前所未有地調整國防預算,以應對中共的挑戰。奧斯汀還從海上、空中軍事力量到核武方面,詳述美軍將如何加強威懾。

週五(2日),經過多年的祕密研發,美軍最新核隱形轟炸機B-21 突襲者(B-21 Raider)首次在加州亮相。B-21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隱形的飛機,將成為太平洋地區美軍的威懾主力。

奧斯汀:「B-21突襲者是30年來第一架戰略轟炸機。它是美國持久優勢和創新能力的證明。」

B-21轟炸機製造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表示,B-21將攜帶常規武器和核武器,最終可能在沒有飛行員的情況下飛行。

奧斯汀:「這證明了國防部長期的努力,建立先進的軍事能力,確保美國能夠在現在及未來,威懾任何威脅。」

奧斯汀在週六的演講中還說,現在美國不是在獨自對抗中共,美國與盟友的合作程度史上罕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