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兒子看世界盃受訪 講述童年恐怖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世界盃足球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正在卡塔爾觀看比賽的奧瑪爾·本·拉登,近日接受了英國媒體的採訪。這位前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的第四子回憶起自己童年的恐怖經歷,直言幼年的自己與父親相處的過程就像一場噩夢。

綜合《太陽報》、《每日郵報》、《鏡報》等歐洲媒體的報導,奧瑪爾在卡塔爾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自己的童年都是在各種各樣的「衝突」中度過的。而讓他記憶猶新的是,當年父親逼迫年少的自己用AK-47步槍射擊,拿他養的寵物狗來測試化學武器,甚至曾經逼他報名當自殺炸彈。

據奧瑪爾講述,他在很年幼的時候就跟隨父親生活在阿富汗多拉波拉的洞穴中,身心都受到過嚴重的衝擊與傷害。他經常遭受父親的毆打,還被迫接受嚴酷的生存訓練。例如,他曾經被父親趕到沙漠中部,要靠很少的食物和水生存好幾天,晚上只能睡在地洞裡。

最讓奧瑪爾難以忘懷的一件事,就是他養的寵物被父親拿來測試生化武器。他回憶說:「父親的朋友給我買了一隻小狗,我喜歡和它一起玩。但父親的追隨者抓它去試驗生化武器,我被嚇壞了,但這是父親的命令。」

奧瑪爾被強迫在現場觀看父親及其追隨者們對這隻小狗使用致命的化學武器,親眼看著寵物狗死在自己眼前。他說,自己後來嘗試著儘力忘記那些痛苦的記憶,但很難做到,「因為你無時無刻不在感受痛苦」。

奧瑪爾和幾個兄弟都患有哮喘疾病,但父親禁止家裡使用任何美國製造的產品,包括空調或哮喘吸入器。

15 歲時,奧瑪爾被父親選中,帶到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區的基地組織訓練營中接受訓練,學習如何使用AK-47步槍和駕駛俄羅斯坦克等,父親一度想把他培養成恐怖帝國的接班人。

但奧瑪爾長大後卻作出了一個勇敢的決定,他要逃離父親給他安排的那種恐怖的生活,為此他甚至不惜與父親斷絕關係。

奧瑪爾告訴媒體:「當他要求我報名成為自殺式炸彈襲擊者時,這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已經受夠了。」

2001年奧瑪爾逃離阿富汗回到沙特阿拉伯,跟隨自己的伯父巴克爾·本·拉登一同經商,主要經營廢鐵買賣,而本·拉登對這個兒子的叛逆也十分惱怒,雙方從此斷絕了任何聯繫。奧瑪爾坦言,父親2011年被美軍擊斃時,他幾乎都未曾感覺到過悲傷。

當被媒體問及,他為什麼曾經被父親選擇為繼承人時,奧瑪爾說:「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我更聰明,這就是我今天還活著的原因。」

如今的奧瑪爾成為了一名喜愛繪畫的藝術家,最擅長畫山,他以每幅8500英鎊的價格出售這些作品,這是他和英國籍妻子在法國諾曼底生活的經濟來源。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