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解封腳步慢 分析:中國經濟面臨新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目前中共逐步鬆綁清零政策,不過中國的經濟會就此回溫嗎?美國政治風險顧問機構「歐亞集團」總裁警告,中國的解封腳步會很慢,而且也可能走回頭路,也就是重啟封控。

北京民眾(2022.11.28):「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封控要自由!」

在中國爆發白紙運動後,中共逐步鬆綁清零政策,但中國各地仍可見到民眾大排長龍,準備做核酸檢測。

中國上海居民Shen Xiaowen:「對我來說,感覺觸動還挺小的,畢竟我們上班還是要72小時核酸,至少我在這個吃飯還是需要48小時核酸。對我來說,感覺並沒有放開特別多嘛。」

中國北京居民Li Shishi:「我覺得現在大家都還是處於一個觀望的態度吧,就是疫情政策現在確實是鬆開了,但怕萬一哪天就還會再收緊。」

就怕中共當局哪天又突然收緊清零政策,中國民眾抱持觀望態度,外國顧問機構也一樣。

不過,「清零」政策對中國經濟已然造成傷害。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經濟數據,中國的工業利潤和製造業數據雙雙下滑。此外,如果中國全面解封,也可能面臨新的經濟問題。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2022.11.25):「中國大陸一旦解除封控,很有可能它的物價會暴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