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無錫居民要求解封 私家車衝破封鎖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中國多地爆發抗議非人性防疫政策的「白紙運動」後,近日一些省市放寬了封控措施,但江蘇省無錫市卻仍在執行嚴厲的封鎖政策。最新曝光的視頻顯示,無錫市居民小區「世茂首府」爆發了居民群體抗爭事件,有私家車帶頭衝破了封鎖小區的防護欄。

週六(12月3日)推特網友「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轉發了無錫網民拍攝的一段視頻片段,並發推文稱,「今日 ,江蘇無錫 世茂首府 居民要求解封,在這個過程中有居民駕車衝破護欄。」

相關視頻:

這段影片顯示,在一個居民小區的大門口附近,有不少居民聚集,要求管理方解除對該小區的封鎖措施。居民們紛紛高聲呼喊,「我們要解封」、「我們要上學」、「我們要生存」、「要掙錢養家」、「解封、解封….」

當一輛私家車帶頭衝破封鎖小區的柵欄時,居民們興奮地大聲歡呼,紛紛喊「好」。

在視頻下方的評論區中,許多華人網友留言,為無錫市民們的行為點贊並鼓勁, 「 勇士」、「英雄」 、「給力」、「太酷了」。也有網友留言祈禱:「希望大家都平安。」

據公開的資訊,無錫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機構曾經於11月28日發布《第176號通告》,宣布「根據當前疫情防控需要」,自2022年11月28日0時起,將核酸結果異常人員所涉及的8個重點區域劃定為所謂「高風險區」,而「梁溪區北大街街道世茂國際廣場19號」和「梁溪區北大街街道世茂首府天域景園6號」也在高風險區的名單上。

無錫當局要求,高風險區內的居民從即日起「足不出戶」,生活必要物資則由官方「配送上門」。同時要求近期有到過高風險區的市民,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備,並遵守相關的管控措施。官方還威脅稱,如有瞞報或違反防控規定、造成疫情傳播風險的,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這份通告最後強調, 「全市上下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並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強化指導統籌」,行業主管部門「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企事業單位「確保防疫措施落實落細」云云。

目前尚不清楚網絡上曝光的衝關視頻所涉小區是否屬於上述所謂「高風險區」。不過,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室12月3日發布的最新疫情通報顯示:截至12月2日24時,整個無錫市確診病例僅6例,無症狀感染者也只有24例,而官方宣稱這些病例(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醫學管理」。

對此,有網友評論,為了區區幾名確診患者和二十幾個無症狀感染者,就把成千上萬的居民封鎖在家中「足不出戶」, 難怪居民們忍無可忍要自發闖關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