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生聲援白紙革命 悼念清零受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白紙革命」持續延燒,台灣大學學生也在自由廣場和台灣大學發起聲援活動,大量師生不畏低溫風雨,手持蠟燭和白紙為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哀悼,聲援白紙革命抗議。

週三(11月30日)晚,台灣大學生在校園內自主發起燭光悼念會,現場聚集一百多人。學生們用燭火排出「A4」和「1124」的字樣,象徵「白紙革命」和烏魯木齊大火發生日11月24日。他們手持白紙站在一旁,為大火罹難者默哀。

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孫語謙表示,台大學生會支持中國各地抗議的群眾,希望行動能成為開端,鼓勵中國人真正做一位公民。學生會正在向學校提出申請,在校內設置「連儂牆」。

孫語謙表示,只要當對象不再被標註為民族恐怖份子、不信奉特定宗教,而是一般中國市民,中國民眾或許就能了解,只要是共產黨統治下的市民就可能遭受迫害,也許市民可因經濟資本在封控中降低不便,但依然不能忽略統治者壓迫的本質。

孫語謙指出,極權統治不會挑選對象,人民也無法透過服從避免受迫害,極權統治甚至會輸出、擴散影響其他國家人民,只要中國作為極權政體,就可能藉由經濟影響它國,國際社會就無法置身事外。

孫語謙說:「當因為中共統治而死的人民,不再標立為邪教的教徒、新疆恐怖分子、港獨分子,而只是平平淡淡的中國市民,中國人就開始了解到、受到中共的壓迫,不是因為信奉特定的宗教,不是因為要求自治或獨立,不是因為要求言論自由,而是只要作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市民就承受著壓迫。」

「極權統治無區別地壟罩著所有的被統治者,也會輸出擴散,而影響到其他國家的人民。只要中國仍作為一個極權的政體,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用經濟與文化等力量來影響他國,我們便無法對這個極權國家,對於自身或他國人民的所作所為,置身事外。」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