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後效應 北京警察拒配合居委會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多城市爆發白紙運動,要求中共解封,許多民眾上前線與警察對峙,不過,其實在北京,體制內的警察也開始反對封控。高舉白紙站在街上,民眾齊聲喊著「不自由,毋寧死」,抗議中國共產黨無差別的清零封控措施,草菅人命。

中國大陸民眾發起白紙運動,包含新疆、北京、上海、南京、成都,都有民眾站上街頭。一名抗爭女子與警察對峙時,憤怒抗議。

中國抗爭民眾:「無恥的劊子手,就知道把刀劍伸向最無辜的人民。」

中共官方展開維穩,多地傳出發生警民衝突。然而,中國人民對於民主法治與自由的渴求被喚醒,連體制內的警察,近期都開始反對無差別封控。有警察在致電居委會要不到封控文件後,將小區開放。

北京警察:「現在人居民要的是你們這兒封控的這個文,你口頭布置工作,那我們要依據什麼不讓人出去?你口頭布置?我們執法說人在這兒聚眾鬧事,我們得有法可依。」

北京另外一個小區內,在防疫人員要把小區大門封起來時,還有警察出來制止,防疫人員因為不滿與警方起衝突,最後被警察帶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