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後效應 華人創作歌曲、集會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28日晚上,近千名中國留學生在哥倫比亞大學聲援「白紙革命」,海外媒體人也創作歌曲,鼓勵中國年輕人,一起等到曙光來臨的那一天。

歌曲《烏魯木齊中路》:「黎明前的黑暗,一定有曙光。烏魯木齊中路上,這條路並不長,多少美麗少年理想,在乘風破浪。」

以上海「烏魯木齊中路」為歌名,海外華人29日及時推出歌曲,獻給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的逝者、無數「動態清零」政策下遭遇次生災難的中國民眾,並致敬六四以來規模最大的全國性集會抗議「白紙革命」。

28日開始,中共維穩措施陸續啟動,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架滿了藍色路障,警察、城管在路口站崗、巡邏。北京亮馬河畔也不見前兩日的悼念和抗議民眾,只有公安和警車在監控。即便如此,這股民間對中共不滿的浪潮已經延燒到海外。28日晚上,近千名中國留學生在哥倫比亞大學接力發聲。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抗議群眾:「釋放全中國人民!釋放全中國人民!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中共衛健委發言人米鋒,29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並未正面回應民眾的抗議,僅表示會「邊防控、邊調整」,記者會全長約40分鐘。中國網友在微博評論道「又是假大空」、「說了一堆廢話」,並指出「嚴峻複雜的不是疫情,而是(中共)這些政府官員」。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28日發表重要聲明,指出中共政府已擴大了疫情防控措施,建議「所有美國公民為自己和家庭成員,保存14天的藥物、瓶裝水和食物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