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金義聖為白紙革命發聲:中國出了什麼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曾為香港「反送中」運動仗義發聲的韓國男星金義聖(又譯:金義城),29日在Instagram(IG)貼出中國民眾抗議當局過度防疫造成的人道災難而遭警察抓捕的影片,引起廣泛關注。(點看影片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24日發生火災,民眾指控當局因防疫封控用鐵皮封死社區及住戶大門,導致居民無法及時逃生,也延誤了消防人員的黃金救援時間,短短3天觸發中國多地抗議疫情「清零」封禁的街頭事件,也稱象徵無聲抗議的「白紙革命」。

曾出演《屍速列車》、《模範計程車》等知名電影的金義聖,29日在IG貼出一段影片。只見畫面中,一名戴著眼鏡的男子,在上海烏魯木齊路上拿著花束對民眾喊:「烏魯木齊死10個人,他們是誰殺的?我們大家心裡都清楚,貴州27個人是怎麼死的?」

沒想到話音沒落,一輛警車迅即開過來,近10名警察一哄而上,將這名男子強行拖上車。由於猝不及防地爆發激烈衝突,現場民眾一片驚叫。

金義聖有感而發,在帖文中用韓文翻譯該男子喊出的話,並寫下「公安衝上來將他塞進車子裡,但他仍繼續喊話。中國發生了什麼事?」

他還在留言區向網友喊話:「請大家傳更多影片給我,由我來分享。」並透露這段影片是朋友的朋友傳給他。不少網友用英文感謝他勇敢站出來為中國人發聲。

在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時,金義聖多次為香港發聲,並發起「#Eye4HK」活動,收集各國支持「反送中」民眾的遮眼照,聲援遭香港警方射傷右眼球的女護理員,並向香港警方呼籲不要傷害市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