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密切關注「白紙革命」 籲中方勿鎮壓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中國大陸各省發生大規模抗爭浪潮,幾十所大學發起抗爭,反對中共極端封控。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應聲援支持中國民眾追求自由民主的白紙運動。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也呼籲大眾關注白紙革命,並喊話中共不要鎮壓民眾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11月28日)被媒體問到,中共是否可能藉由對台灣動作,來轉移內部衝突?

蘇貞昌說:「疫情在世界各國都已經漸漸走到與病毒共存,但是中共嚴密封控,強制進行各種跟人民生活嚴重干擾的行為,怪不得引起劇烈的反抗。中共是專制極權的國家,又緊鄰著我們,因此對於中國的任何變化、任何動作,我們都緊盯,而且即時因應。」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羅致政說:「台灣的民主是用選票來決定,即便人民對疫情有很多的不滿,最後都是用民主的方式選票的方式,來決定這政府能不能被人民接受。但相較之下剛好突顯了,中國(中共)不是一個民主的政府,人民對疫情的不滿已經慢慢突顯出來,尤其對中國(中共)本身內部經濟、社會、生活各方面衝擊,我相信這是中共當局現在面臨一個很大挑戰。那台灣的部分我們當然表達關心,關心甚至支持這絕對是必要的,但如何具體來做,我們還是要非常的謹慎。」

匯理基金匯董事長譚耀南說:「過去大家認為說,這樣的事情是很難發生的,因為數位極權控制之下,中國(中共)把整體的社會動能都壓縮,藉由動態清零和其它方針,現在的健康碼變成了一個重點。」

國立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說:「大家已經隱然覺得,有點在六四事件前的前哨那種感覺,但我看他現在面臨一個騎虎難下,如果不強硬鎮壓,這可能會是烽火燎原,因為現在大家已經把口號講的,習近平下台、甚至共產黨下台。」

「但如果真的動用武力的話,那當然就是一場血腥的一個災難,中國(中共)可能會重新回到1989年當時,國際間對它的一個抵制,當時國際對中共的制裁是比較短的,大概不到一年就結束了,但這次我覺得整個國際的情勢,包括:中國(中共)的經濟開始下行,外商外資離開中國(中共),所以我覺得那樣的對經濟的影響,可能是比六四事件(後制裁)更加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