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舉白紙上街被抓 警察:就是在反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蘇聯解體時,曾經盛傳有男子發空白傳單被抓的冷笑話。如今此事在俄羅斯真實上演。一名手舉白紙站在街頭的女子被抓,警察認定她「就是在反戰」。

3月12日,推特上流出一段視頻(鏈接)顯示,一名俄羅斯女子舉著一張空白紙站在街頭,不久就被兩名警察帶走。

據荷蘭「BNO news」報導,事發於俄羅斯諾夫哥羅德街頭,該女被抓時辯稱自己「什麼字都沒有寫」,但俄警認為她「雖然沒寫出來,但就是在反戰」。

網傳圖片和視頻顯示,類似事件在俄羅斯不止發生一起。多名俄羅斯民眾手舉空白紙上街。

推特截圖。

在俄羅斯伊萬諾沃街頭,一名男子手拿一張印有8個星號的紙張,也遭到逮捕。警方認定他「就是在批評攻打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國內部掀起反戰浪潮。100多個城市爆發抗議,迄今逾萬人因此被抓。

蘇聯解體前,曾經熱傳一個政治笑話:有人在紅場派發白紙傳單被抓,警察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寫什麼嗎?」

類似的場景也曾在紅色恐怖籠罩的香港發生。網傳圖片顯示,2020年7月1日,即中共的《港版國安法》實施第一天,有香港女孩在街上手舉白紙抗議

推特截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