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中防長首次通話 討論區域安全和俄烏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首次通話,來看記者陶明的簡報。

週三(20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通話,這是自拜登上任15個月以來,美方國防部長首次與中方官員对等会談。

五角大樓在隨後的一份簡短聲明中說,兩人討論了美中防務關係、區域安全問題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話題。美國國防部還表示,這次通話也是為跟進拜登與習近平在3月份的會談内容。

當時,拜登在視頻通話告訴習近平,如果中共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軍事或經濟援助,將面臨嚴厲的後果。

同時,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告訴美聯社,在週三的通話中,奧斯汀還提出了美國對中共對台灣軍事挑釁的關切。

奧斯汀在上週表示,自由世界應齊力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我們都明白我們在印太地區面臨的挑戰。中(共)國正試圖改造該地區和更廣泛的國際體系。」

上週,美國數位重量級參議員到訪台灣,令中共大為不滿。而根據中共通告,魏鳳和在通話中重點提及台灣問題。他警告說,台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就會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而對美方關注的烏克蘭問題,新華社只一筆帶過。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