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长会晤 奥斯汀:对北京危险行径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周二(11月2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和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柬埔寨展开会谈。美国国防部发声明表示,奥斯汀重申了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并呼吁中共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破坏台海稳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派特.赖德(Pat Ryder)表示,奥斯汀在会议上重申了“美国仍然致力于长期以来的一中政策,这项政策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公报与六项保证为指导。部长重申了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性。他强调,他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并呼吁中共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破坏台湾稳定。”

奥斯汀说:“我们所看到的是,中共正在着手建立我们所谓的新常态。而这是值得关注的事情。”“我们深切担忧中共在台湾海峡和这个区域的其它地区,激进升高局势和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声明还写到,“他(奥斯汀)对中共军机在印太地区日益危险的行径表示担忧。”“部长还申明,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除此之外,奥斯汀也强调,美中需要负责任地管理竞争并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

美中防长会面的前一天,奥斯汀与印尼国防部长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进行会面。路透分析,美国正在寻求加强与东南亚地区国家的关系,原因是担心北京不断增加军事存在,以及可能发生的台海冲突。

据报导,在此次会谈中,魏凤和表示,台湾是中共核心利益的核心,是不容逾越的“红线”。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