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高調出訪之際 中共間諜醜聞接連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後,近期高調出訪,在此期間,中共的間諜活動被接連曝光,一名中共情報官員被美國重判20年徒刑,與此同時,美、英等國情報高層揭露,中共間諜活動正給全球帶來威脅。

近日,習近平開啟了他連任後的密集外事活動,11月14日,習在印尼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15、16日舉行的G20峰會期間,習又與多國領導人會面。11月17日至19日,習近平抵達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並對泰國進行訪問。

就在習近平高調出訪期間,中共間諜醜聞被西方國家接連曝光。

中共情報官員徐延軍被美國重判20年

11月16日,中共政府情報官員徐延軍(Yanjun Xu)因間諜罪,在美國被判處20年重刑。

徐延軍被控竊取美國航空技術商業機密,根據法庭文件,徐延軍以美國航空公司為目標,招募員工前往中國旅行,並索取他們的機密技術信息,所有這些行動都是代表中共政府進行的。

2018年4月1日,徐延軍在比利時被捕,隨後被引渡到美國。他是首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並判刑的中共情報官員。

FBI局長中共偷竊美國資料 遠超過他國總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15日在國會作證時說,中共正大規模盜竊美國政府、企業與個人資料,數量大於其它各國盜竊的總和,中共的網絡盜竊體系是世界上最大的。

雷伊回答國會眾議員哈什柏格(Diana Harshberger)提問時說:「我們確實擔心國安問題,包括中國政府可能控制從數以百萬計的來源收集來的資料,或控制推薦的算法,進一步用來進行影響力操作,甚至用來控制數百萬個裝置的軟件,這樣,他們就有機會破壞個人裝置計算機和手機等。」

雷伊特別表示:中資抖音(TikTok)在美國運營,引發對國家安全的極度擔憂。他指出,中共政府可能利用這款視頻共享應用程序影響用戶,或控制他們的設備,造成風險。

雷伊說,北京當局還可以使用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的流行應用程序抖音來控制美國數百萬台設備上的軟件,使其有機會在技術上感染這些設備。

雷伊表示:美國管理當局早就在調查這家公司,聯邦貿易委員會(CFIUS)主張禁止抖音在美國運行。

英國軍情五處:中共是頭號威脅

負責英國內部安全的「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16日說,中共、俄羅斯及伊朗是英國的頭號安全威脅。

麥卡勒姆當天在軍情五處倫敦總部作演講時,發表了上述看法。在提到中共的威脅時,麥卡勒姆說,中共使用越來越多的公開或是隱藏的手段,去脅迫其它國家。

麥卡勒姆指控北京當局透過監視、恐嚇、脅迫和「強行遣返」的方式,騷擾和攻擊在英國生活的中國公民。

麥卡勒姆說,軍情五處看到中共政府在全世界利用所有手段,去監視以至威嚇中國海外社群,行為包括騷擾、襲擊以及強逼中國國民回國。

麥卡勒姆表示,中共還試圖對英國政壇有潛質的目標作長線打算,利用他們去操控輿論來幫助中共。受到影響的不只是英國知名的國會議員,還會拉攏及影響踏入公職生涯初期的英國政壇人士、一些地方議員,以及可能會參選國會議員的人士,都可能成為中方的目標。

麥卡勒姆表示,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鞏固權力後,可以預期類似事件將會增多。但他強調,英國不會容忍中共的威嚇或騷擾。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