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世界杯中國元素無處不在?網友:只差一支中國隊

週日(11月20日),世界杯足球賽在卡塔爾開幕,中共當局大力炒作「世界杯中國元素無處不在」,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連發8條推文吹捧「中國元素」,中共駐卡塔爾大使也登上央視,大談世界杯上的「中國製造」隨處可見。但中國網友卻實力吐槽,稱「該有的沒有」,「只差一支中國隊」,而官媒《中國新聞週刊》更是直接在文章標題上補刀,稱《除了球場上,世界杯哪都不缺「中國隊」》。

掏不出錢了?中共援助太平洋島國基建爛尾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曾於2017年承諾資助巴布亞新幾內亞41億澳元,用於改善一條1600公里的高速公路,但5年過去,這條公路依然坑坑窪窪、崎嶇不平。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主管達揚特(Alexandre Dayant)表示,中共誇下海口,但許多承諾沒有實現。與此同時,不少太平洋島國也開始意識到,不少中共的投資項目,並非這些國家所需要的,卻要欠下中共大筆債務,極為危險。

台北大熊貓去世 兩岸大交流「翻篇」?

19日,台北動物園的大熊貓「團團」因癲癇發作去世,消息一出很快登上微博熱搜。這隻2008年由中共當局贈送給台灣的兩隻大熊貓之一,已經18歲,不久前中共當局還曾派出專家,赴台為「團團」診治。不少網友稱,「團團」沒了,在當下不是好兆頭,連親共的台灣政客都認為,「團團」走了,見證一個時代的結束,兩岸大交流的歷史也跟著徹底翻了過去。還有大陸網友評論稱,「團團」在台灣得到了充分照顧,但四川熊貓基地的大熊貓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