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中領館打人案 警方確認是襲擊和破壞公共秩序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週一(11月21日),英國警方公布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打人案件的最新進展,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確定了一些犯罪行為,包括攻擊(assaults)和擾亂公共秩序罪(public order offences)。

曼徹斯特警局表示,警方仍在調查10月16日在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發生的打人事件,重大事件調查組持續在收集證據,包括閉路電視、警察隨身攜帶的錄像、手機錄像和證人證詞,以了解事件發生的情況。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確定了一些犯罪行為,包括攻擊罪和擾亂公共秩序。」警局表示,這起事件於10月16日週日下午2點至3點發生,一名30多歲男子Bob Chan在領事館區內遭到攻擊,身體受到了一些輕傷。

警方表示,「我們的官員因擔心他(被毆打男子)的安全,而幫助將這名30多歲的男子帶離領事館,我們沒有收到其它的受傷報告。此外,我們正在積極尋找並確定其他潛在受害者。」

目前還沒有人被逮捕,警方將繼續調查此案。

曼徹斯特副局長克里斯.賽克斯(Chris Sykes)說,「這是一項複雜的調查,我們已安排資深警探進行全面的調查,將犯罪者繩之以法。」

「我們將繼續釐清——和平抗議活動到事件升級的時間表,以確定一些罪行和潛在的嫌疑人和受害者。」賽克斯說,「我們將與所有相關人員交談,獲得更多的答案,我們將繼續在適當的時候提供進展。」

10月19日,被拖入曼城中領館的旅英港人Bob Chan首次公開發聲說,他被拖到中共領事館內後,遭到多名男子的毆打,導致他受傷住院治療。

大曼徹斯特警方表示,上週日,多達40名抗議者聚集在領事館外,英國夏令時16:00左右,一群男子「從大樓裡出來,一名男子被拖入領事館並遭到襲擊」。

警方一份聲明說:「由於我們擔心該男子的安全,警員將受害者從領事館帶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