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打人案 英國議員:肇事者必須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中共外交官在英國打人事件持續發酵,10月20日,英國多名議員要求,將親自上陣、動手打人的中共總領事「鄭曦原」驅逐出境,否則會有外交後果。

英國美洲及海外領土國務大臣傑西·諾曼(Jesse Norman):「我們已經向中國大使館明確表示,總領事館官員在事件中的明顯(暴力)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負責美洲及海外領土事務的國務大臣傑西·諾曼週四(20日)表示,已經指示英國駐北京大使,向中共外交部明確傳達,正在深切關注總領事館人員的暴力行為。

上週日(16日),部分港人在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舉行和平示威,期間遭到領館內多名人員出來暴力阻攔,中共駐曼城總領事鄭曦原帶頭破壞標語、毆打示威港人,還將其中一位陳姓示威者(Bob Chen)拖進使館院內進行毆打。

英國美洲及海外領土國務大臣傑西·諾曼:「我不得不說,我認為他們下手很黑、很惡。司法調查正在進行中,之後我們會根據事實做出決定。」

大曼徹斯特警方已經展開獨立調查,來判定中領館人員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以決定是否需要提起訴訟。

英國美洲及海外領土國務大臣 傑西·諾曼(Jesse Norman):「讓我明確一點,如果警方確定有理由指控任何官員,我們希望中國領事館放棄對這些官員的豁免權。否則,將會造成外交後果。」

事實上,無論中共是否取消鄭曦原等人的外交豁免權,英國人不歡迎中共「外交戰狼」的事實已無法改變。

英國保守黨資深議員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對陳先生進行無恥暴力襲擊的肇事者,應該立即被認定為『不受歡迎』並遣返回中國。政府有外交權力遣散他們,無論會不會刑事起訴,我們都不希望他們待在英國,他們必須走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