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打人還要尋求保護 中共撒潑英國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繼續關注中共駐英領事館打人事件的最新進展,週三(10月19日),英國外交大臣向中共大使明確表示,中共蓄意毆打抗議者行為,英國堅決不接受,政府正在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

週三,中共外交部就中共駐曼徹斯特外交人員打人事件,向英國提出交涉,並反咬這起事件是不法分子的惡意騷擾。還要求英國對中共領事館提供保護措施。

英國外交部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隨後強硬回覆,中共外交人員打人英國不能接受。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我們已經向中國大使館明確表示,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克萊弗利再次強調,和平抗議是英國每個人具有的基本權利,中共必須尊重。

同一天,在中共駐曼徹斯特領館內被毆打的男子鮑伯,在倫敦舉行記者會,譴責中共襲擊事件。

曼徹斯特中領館打人案件受傷者鮑伯 :「我對此感到憤怒,我很震驚這發生在英國的外國土地上,因為這不是中國。」

2020年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香港發生了巨大變化,民主和自由被嚴重破壞。2021年鮑伯決定從香港移居到英國。

上週日,大約三四十名香港人,因不滿中共獨裁暴政,在曼徹斯特中領館前進行和平抗議,結果遭到領館內人員的破壞與毆打。參與抗議活動的鮑伯被中共領館人員拖進領事館瘋狂毆打。

他對記者表示,全身多處傷痕,並呼籲英國政府追究責任。

曼徹斯特中領館打人案件受傷者鮑伯 :「我希望那些參與襲擊的人將被追究責任。」

稍早,英國議會多位議員要求將這起打人事件的參與者之一——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驅逐出境。

外交大臣克萊弗利週三再次重申,在大曼徹斯特警方完成調查後,英國政府會對這一案件採取進一步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