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中領館打人 全球港人集會譴責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全球各地港人以及各國華人紛紛舉行集會,聲援在中共駐曼城總領事館外遭遇襲擊的港人,同時譴責中共暴行,敦促英國政府起訴並驅逐涉事人員。

「光復香港,推翻中共,光復香港,推翻中共!」

10月23日,旅居加拿大的港人紛紛前往所在地的中共領館前,抗議曼城中領館人員毆打港人。

同一天,前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女士和數十名民眾,也在駐多倫多中領館前聲援被打的港人。

前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女士:「香港的未來絕不能由中共決定,這是我們的底線,而且香港的未來跟中國大陸的民主化已經融為一體。因為沒有大陸的民主化,沒有中共的垮台,香港真的是很難獨善其身的。甚至包括台灣的安全,一直受到它的威脅。」

23日,在英國倫敦,一千多名港人舉行遊行抗議活動。

旅居英國的前香港人歐姆(化名):「我們是支援我們的曼城手足。香港人不管去到哪裡,我們都願意堅持我們的理念,我們不會跪低,不會投降。」

旅居英國的前香港職工盟成員Lilith:「我們出來為香港人去集會,令大家再多點關注,中國共產黨在國外執法其實是違法了。我覺得這件事應該提升到一種外交的程度,需要英國政府回應,同時直接行使權力驅逐大使館成員。」

當日在倫敦大使館前,邀請在場群眾發言期間,數名中國女子拉起橫額大聲喊著北京四通橋懸掛的抗議口號,譴責中共暴政。

參與遊行的中國女子快快(化名):「我一直是個反賊,然後今天有朋友跟我說這裡有protest,我們就來了。我覺得很過分,英國政府其實一直都沒有什麼作為。上一次當初參加六四學運的學生領袖他就說過,習近平訪英的時候,強制搜查了他家。我會很擔心,我覺得這樣的話,就算我來到國外自由也會受到影響。」

除了倫敦,在全英國還有10個城鎮舉行遊行集會等活動。同時全球十多個城市都有香港人發起聲援行動。

「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黨,自由中國。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

美西時間10月23日,活動召集人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等數十名民眾,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抗議活動。

消滅中共,消滅中共,自由民主,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竊國盜賊中共惡魔,人人得以誅之。」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中共打人無法無天了,我們呼籲徹查中國駐各國的領事館,他們不是特務就是間諜,不是間諜,就是觸犯美國法律的嚴重的罪犯。也呼籲英國政府徹查驅逐打人的領事和所有參與暴力犯罪的中共打手。」

參加集會的抗爭者梵強在現場譴責中共暴政執政70多年了,一直用假騙偷,欺騙所有中國人。

參加集會的抗爭者梵強:「今天我們大家都是覺醒者,我們不反共,我們要滅共,消滅共產黨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為國內的人發聲。我們要告訴全世界人民,我們中國人還是有血性的,我們一定要消滅共產黨,消滅共產黨!」

10月16日,中共召開二十大,約30至40名旅居英國的港人,在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領事館外和平集會,一名港人被中領館人員拖進領館毆打,激起全球正義人士的憤怒。

截止21日,至少有349個港人組織和9099名個人簽署聯合聲明,譴責中領館人員毆打港人的暴力行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