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李家超確診 APEC曾與習近平挽臂而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了泰國舉行的APEC會議,日前返港後確診。在APEC會議期間,李家超曾與習近平等多名中外領導人見面交談,並與習挽臂而行。

11月21日,香港特區政府官方網站發布新聞公報,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李家超昨晚(20日)由泰國曼谷返港後,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現正進行隔離。

隔離期間,李家超會在家工作,按需要以視像出席會議。陪同李出訪泰國並於昨晚返港的行政長官辦公室職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現他們暫會在家工作。

李家超近日前往泰國曼谷,出席在當地舉行的APEC相關活動。從現場傳出圖片顯示,李家超18日在APEC峰會上坐在習近平旁邊,兩人都沒戴口罩。

據「香港01」11月19日報導,李家超一連三天在泰國曼谷出席APEC領導人會議及相關活動,期間曾與習近平交談,他指自己向對方問好,並匯報了香港的最新情況。

報導提到,李家超17日到曼谷機場迎接習近平,峰會期間兩人雖無私下正式會面,但場內相鄰而坐,會場內外不時有交流,19日峰會結束離場時,習近平輕拍李家超的手臂,並挽著他手臂離場,當天下午李家超也前往送機。

報導說,18日在會場內還出現一幕,就是李家超主動向中共外長王毅攀談,期間王毅被拍攝到有比較大的手部動作,有傳媒解讀為示意李家超回座。被問及此事時,李回應稱,與不同領袖交談細節不一一交代。

香港《明報》19日也報導,會議落幕後,各國的領導人互相握手,APEC大會所提供當日各領導人離開會場時的片段顯示,習近平離場時,先輕拍李家超的手臂,之後兩人挽手離開會場。

李家超在其臉書發布的消息顯示,在APEC會議期間,李家超還曾與泰國總理巴育、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等會面,大部分時間都沒有戴口罩。

由泰國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8日至19日在曼谷召開。這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場APEC領袖實體會議。

李家超是前香港保安局長,今年5月初被一個忠於北京的小型「選舉委員會」提名為下屆香港行政長官。7月1日,李家超正式上任。

2020年8月,美國宣布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時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人均受到制裁,他們除了在美國的資產被凍結外,在美國有營運的任何銀行也可能凍結其資產,並且不能為其提供金融服務。

(記者洪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