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完成特首「選舉」 居民對李家超無期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程序在週日(5月8日)完成。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獲高票當選。香港居民表示對下一屆政府沒有期望,只是執行北京意願。

週日香港行政長官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以1,416票,99.2%得票率高票當選,打破歷屆記錄。他稱會馬上啟動組班工作,並會加強與「立法會」的互動,施政會以解決市民問題為首位。

週日的「選舉」是繼去年香港選舉法發生重大變化之後,確保只有忠於北京的「愛國者」才能擔任公職。

「立法會」也進行了重組,幾乎消除了反對聲音。圍繞預定選舉結果的精心安排表明北京仍想給香港蒙上虛偽的民主外衣。

週日上午,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的三名成員抗議特首「選舉」,試圖向選舉地點遊行,同時展示要求普選的橫幅,讓香港人能夠投票選出立法機關和行政長官及行政人員。

橫幅上寫著:「人權高於權力,人民大於國家,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立即實行雙重普選。」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周嘉發:「現在,我們這裡沒有人可以投票給特首,但特首卻可以決定香港的命運。我們的基本權利會像過去幾年那樣繼續惡化嗎?」

香港警察隨後趕到抗議現場進行封鎖,還搜查了抗議者的財物並記錄了他們的個人信息,但沒有立即逮捕任何人。

香港居民表示對他們的下一任領導人可以說沒有什麼期望。

當地居民郭女士:「我對即將到來的政府沒有任何期望。由於是內部決定,沒有選舉。有沒有安排投票?絕對沒有競選和集會。我只是希望經濟會有所改善,因為許多人目前失業並過著艱難的生活。」

香港居民王先生:「我沒有期待(對於下一屆政府)。我相信(新政府)會更加徹底地執行北京政策。我們只能容納他們。我們離開香港的能力有限,只能和他們一起生活。如果你選擇留下來,就沒有出路。如果你可以選擇離開香港,那麼你應該走。」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