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G7聲明:攻擊香港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週日,香港舉行了行政長官選舉,唯一的候選人李家超當選。七國集團外長週一發表聲明,對選舉過程表示「嚴重關切」,並認為,這是對香港基本自由的攻擊。

週一,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就香港的選舉結果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的G7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強調我們對香港行政長官的選舉過程,表示嚴重關切,這是對(香港)政治多元化和基本自由的持續攻擊的一部分。」

聲明還提到,目前的提名程序和由此產生的任命,與實現香港普選的目標大相逕庭。

七國集團並呼籲,中共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及其它法律義務行事,敦促新任行政長官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尊重香港受保護的權利和自由,並確保法院系統維護法治。

現年64歲的李家超在香港警界和保安局服務超過40年。過去十年,他在鎮壓泛民主派發起的「占中運動」和「反送中運動」的態度,表現尤其強硬。

他還幫助前任特首林鄭月娥,執行中共的《港版國安法》,抓捕大量親民主人士,並關閉十多家新聞組織。

來自社會民主連線的抗議人士週日在投票前遊行至會展中心,抗議這是「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