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調查證實 北溪管線爆炸是人為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對「北溪管線爆炸案」的調查有了新進展。瑞典安全局週五(11月18日)表示,有證據表明,這是一起「蓄意破壞」事件。

北溪一號和二號管道9月發生大爆炸,導致四處破裂,大量氣體噴湧而出。瑞典丹麥當局正在對管道爆炸進行調查

週五,領導瑞典調查的一名檢察官表示,在受損的管道上發現了爆炸物的殘骸,這表明洩漏是「嚴重破壞」所致。瑞典安全局也在聲明中說,「這是一起嚴重的蓄意破壞案件」。

德國則證實了瑞典方面的說法。

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Hebestreit:「我們在較早時候就說過,有爆炸和破壞行為發生。這也是現在瑞典調查所發現或證實的。」

丹麥上月也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洩漏是由劇烈的爆炸造成的,爆炸中可能使用了幾百磅的炸藥。但丹麥和瑞典當局,都沒有說明誰可能是責任人。

北溪管道由俄羅斯建造,經波羅的海向德國輸送天然氣。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五表示,需要等到對北溪管道受損程度進行全面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維修。

美國和歐盟都暗指俄羅斯與此案有關,但俄羅斯則予以反駁,反指控西方國家炸毀管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