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管道洩漏前劇烈爆炸 破壞疑雲更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一號和二號管道日前發生嚴重洩漏,目前已知當時曾發生劇烈爆炸歐盟28日表示,洩漏似乎是蓄意破壞所致。

瑞典海岸警衛隊週二發布的視頻顯示,北溪一號和二號管道發生嚴重洩漏時,海面出現劇烈攪動。

而瑞典國家地震台網26日在丹麥博恩霍爾姆島(Bornholm)附近,監測到兩次爆炸,其中一次相當於2.3級地震。丹麥、挪威和芬蘭的地震台站也記錄了相同爆炸事件。地震學家稱,洩漏就發生在強烈爆炸之後。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顯然,這些事件並非巧合。迄今所有得到的信息似乎都表明,這是一起蓄意破壞行為。」

丹麥國防部長博茲科夫(Morten Bødskov):「它(破壞行為)是有計劃的,精心策劃的,正如你們在已發布的畫面中所看到的,影響是巨大的。」

歐盟週三警告,如果發生更多襲擊,將進行「強有力」的回應。

東布羅夫斯基斯:「任何蓄意破壞歐盟能源基礎設施的行為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將得到強有力和一致的回應。」

對於傳聞稱俄羅斯是破壞北溪管線的幕後黑手,克里姆林宮週三駁斥這一說法「愚蠢而荒謬」,稱洩漏事件對俄方來說也是個大麻煩。

克里姆林宮更指出,在北溪一號暫停輸氣後,其他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公司利潤暴增,暗示破壞管線者或另有其人。

丹麥國防部長莫滕·博茲科夫:「現在說誰是幕後黑手,還為時過早。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也為時過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