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調查完成 北溪管線被蓄意炸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北溪輸氣管線爆炸疑雲,有了新發現。10月6日,瑞典安全局宣布,北溪1號和2號管線是被蓄意破壞。

週四(6日),瑞典安全局發表聲明稱,已經完成對北溪天然氣管線洩漏的初步調查,發現「瑞典經濟區內的北溪1號和2號管線附近,曾發生炸藥引爆事件」,進一步佐證了外界對北溪天然氣管線被人為蓄意破壞的推測。

調查人員表示,已經取回現場證據,正在進行分析,管線洩漏的附近水域也將被解除封鎖。但並沒有透露爆炸是如何發生,以及誰可能對爆炸事件負責。

與此同時,丹麥警方仍在自己的專屬經濟區內調查其它的北溪管線的洩漏點,但拒絕提供最新進展。

當天,俄羅斯繼續對被拒絕參與調查表示抗議。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洛娃:「如果沒有(北溪管線)的所屬國的參加,對北溪管道事件的調查怎麼能進行?」

俄羅斯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的西方成員國,不但拒絕邀請俄羅斯調查,甚至不允許俄羅斯加入已經進行的調查之中,這一做法讓人無法理解。

同一天,挪威當局宣布,將限制俄羅斯漁船進入挪威港口,暗示北溪管線被破壞或與俄羅斯有關。

挪威外交部長惠特費爾特:「最近,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不可接受的吞併行為,對波羅的海天然氣管道的攻擊,以及無人機活動的增加,事態的嚴重發展,導致(挪威)政府進一步加強安全措施。」

不過俄羅斯方面始終駁斥北溪管線是被俄方有意破壞,同時指控是美國及歐洲盟國蓄意破壞了北溪管線,從中獲取出售天然氣的暴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