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1號、2號同時洩露 專家:太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建造的兩條北溪天然氣管道,一天之內發生三起不明洩漏事故。運營商稱這種情況「前所未有」,專家則形容「極不尋常」,來看報導。

俄羅斯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道運營商週二(9月27日)表示,其管道系統一天之內就有三處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壞,目前無法估計何時會恢復運作。

早些時候,瑞典海事局就北溪1號(Nord Stream 1)出現兩處洩漏發出警告。而此前,丹麥發現,附近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1)也出現一處洩漏。丹麥緊急宣布,禁止在五海里半徑範圍內航行。

丹麥軍方週二發布的視頻顯示,波羅的海海面出現大量白色氣泡,位置就在北溪1號和2號管道的上方。

丹麥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昨天北溪1號和2號發生洩漏,這些非常令人擔憂的事件,突顯了提升歐洲能源安全的緊迫性。」

克里姆林宮認為,管道明顯受損,不排除是人為破壞所致,俄方十分關切,需立即調查,因為這影響了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

洩漏事件也引起美國的高度關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初步報告表明,這可能是襲擊或某種破壞造成的結果,但這(只)是初步報告,我們還沒有證實。如果得到證實,那顯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專家表示,短時間內發生這麼多洩漏事件極不尋常,很可能是一種「戰爭手段」。

丹麥皇家國防學院海上作戰中心研究員Anders Puck Nielsen:「發生這種情況是非常罕見的,這樣的洩漏。事實是24小時內就發生了三起,這是極不尋常的,所以我要說的是,這絕對是一個問題,到底是蓄意破壞,還是某種混合式戰爭??」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一直是俄羅斯手中的一張王牌,已成功製造了歐洲的能源危機。

儘管兩條北溪管線在發生洩漏時,並沒有向歐洲輸送天然氣,但洩漏事件卻讓歐洲在冬季前通過北溪1號獲得天然氣的期望,徹底泡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