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调查证实 北溪管线爆炸是人为破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对“北溪管线爆炸案”的调查有了新进展。瑞典安全局周五(11月18日)表示,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蓄意破坏”事件。

北溪一号和二号管道9月发生大爆炸,导致四处破裂,大量气体喷涌而出。瑞典丹麦当局正在对管道爆炸进行调查

周五,领导瑞典调查的一名检察官表示,在受损的管道上发现了爆炸物的残骸,这表明泄漏是“严重破坏”所致。瑞典安全局也在声明中说,“这是一起严重的蓄意破坏案件”。

德国则证实了瑞典方面的说法。

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Hebestreit:“我们在较早时候就说过,有爆炸和破坏行为发生。这也是现在瑞典调查所发现或证实的。”

丹麦上月也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泄漏是由剧烈的爆炸造成的,爆炸中可能使用了几百磅的炸药。但丹麦和瑞典当局,都没有说明谁可能是责任人。

北溪管道由俄罗斯建造,经波罗的海向德国输送天然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五表示,需要等到对北溪管道受损程度进行全面评估后,再决定是否进行维修。

美国和欧盟都暗指俄罗斯与此案有关,但俄罗斯则予以反驳,反指控西方国家炸毁管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