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紐約設警察站 FBI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紐約設警察站 FBI展開調查

中共在海外設立的「警察站」不斷被媒體曝光。11月1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聯調局正在調查一個設在紐約市的未經授權的「警察站」。這個警察站是中共全球「警察站」網絡的一部分。

總部設在歐洲的人權監督機構「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發布的一份報告揭露,中共在全球設立了至少54個「海外警察站」,其中北美有四個,一個在紐約市,三個在多倫多。

克里斯托弗·雷對國會議員們表示,他們對此非常關切。他說,他們知道這些站點的存在,但不能詳述聯調局的具體調查工作。

他還表示,中共警方在未經協調的情況下在紐約設立辦事處,這令人憤怒。它侵犯了主權,規避了標準的司法和執法合作程序。作爲聯邦調查局局長,他絕不會對此聽之任之。

習近平拒與泰國總理握手 再成網絡紅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8日再次成爲網絡紅人。他在前往泰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時,拒絕與泰國總理巴育握手,令場面十分尷尬。

畫面顯示,在歡迎儀式上,巴育夫婦以主辦國東道主的身分歡迎習近平夫婦。雙方合影之後,巴育伸手向習近平握手,但習近平只是點了點頭,隨即快步離去,留下巴育相當尷尬,摸了摸鼻子之後,才跟夫人離開舞台。

相關視頻迅速在網上瘋傳,並引發熱烈討論。有人直呼:「真是斯文掃地,『禮儀』全無。」還有人感慨:「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好丟臉啊。」也有人問:「這是故意的?還是真的不懂禮貌?」

就在前兩天,習近平在G20會議期間,當衆向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抱怨」的視頻,也傳遍全球網絡,震驚國際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