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欲與習近平握手 習不理睬 場面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泰國曼谷,將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有視頻顯示,在歡迎招待會上,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欲和習近平握手,但習沒理他,讓他頗為尷尬。

由泰國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8日至19日在曼谷召開。這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場APEC領袖實體會議。由於各國領袖或代表陸續抵達曼谷,維安層級升級。

中共官媒央視報導,當地時間11月17日下午,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坐的專機抵達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時,泰國總理巴育夫婦等到場迎接。

11月17日晚上,德國《商報》記者Mathias Peer在推特發文說,在「APEC2022THAILAND」的歡迎招待會上的尷尬時刻:泰國總理巴育想和習近平握手——但中共國家主席不理會他。

推文配上的視頻顯示,習近平夫婦和巴育夫婦站在一個舞台上拍照後,巴育轉向習近平鞠躬點頭致意,並伸出手想與習握手,習邊點頭邊離開,這時巴育的右手一直伸著,並看著前方,一臉尷尬,摸了摸鼻子,才跟著其夫人離開。

就在習近平抵達曼谷當天,曼谷街頭在軍警層層的嚴厲管控下,仍有不少泰國人走上街頭抗議中共,呼籲釋放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

自2014年政變上台以來,泰國前陸軍總司令巴育已統治泰國8年之久。今年8月,因任期爭議暫時被停職的泰國總理巴育,憲法法院9月30日裁定應以2017年新憲法生效時間為準,代表巴育任期將至2025年。

泰國自從2020年7月開始不斷有民眾走上街頭抗爭,要求改革王室並修改憲法。目前王室掌控的數支部隊是由巴育在2019年交給泰王的,民眾認為此舉是破壞民主制度。

2021年2月28日,泰國曼谷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王室放棄軍權並要求總理巴育下台,防暴警察出動水炮車、催淚瓦斯驅離民眾。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