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習近平自信能連任 二十大後出訪日程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最近有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對連任充滿自信,而且正在籌備他連任後的出訪日程。中共二十大後的11月份,他將出國訪問,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首次面對面會晤。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員正在為習近平今年11月訪問東南亞,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面對面會談做準備工作。如果成行,這將是習近平近三年來首次出國訪問,也是自拜登就任總統後,兩人的首次面對面會晤。

報導稱,現年69歲的習近平對自己在中共二十大上的命運充滿信心,預計屆時他將打破中共領導人的慣例,獲得第三個中共黨魁任期。

去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決定,中共二十大將於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具體的會議時間目前為止尚未對外公布,但外界預計將在10月底到11月初召開。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官員的話說,預計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可能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

知情人士說,預計習近平將從巴厘島前往泰國首都曼谷,出席兩天後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簡稱APEC)峰會。習近平與拜登的會晤,就安排在G20和APEC兩個峰會之間進行。

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官員正在為習近平的出訪做準備,但籌備工作仍處於早期階段,期間可能會有變化。

自從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2020年1月爆發以來,習近平至今沒有出國訪問,今年「七一」期間習雖然離開大陸到訪香港,但在往返兩天的行程當中,並未在香港過夜。

外界猜測,影響習近平出訪的因素主要是三方面,一是害怕感染疫情;二是擔心安全問題;三是擔心出訪期間「後院起火」,甚至爆發政變。

時事評論員唐浩在他的自媒體節目《十字路口》中分析,習近平跟拜登準備在11月會面,這消息其實透露了幾個重要的政治信號:

信號一:習近平有高度自信,認為二十大必定會連任。

信號二:中共黨內鬥爭猛烈,習近平在連任前不敢出國,避免被暗殺或被政變。

信號三:習近平連任後登上國際舞台,用來對國內營造「新時代習權威」。

信號四:中共要修補國際關係,緩解「四海圍共」的壓力與孤立。

信號五:中共很可能會對台灣開展新一輪的戰略行動。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